On Air收听!

Sunday, August 5, 2018

音夜 Vol. 1

重新出发。





我是先喜欢妳,还是先喜欢钢琴?

黑白分明的钢琴键,妳听得出每一个音,妳甚至只要看着琴键,就能想象得到你家的那台黑色钢琴,会发出怎样的声音。只是,妳听不出我声音里的颤抖,回答得是多么勉强。

我喜欢钢琴,陶醉于它的音色,欣赏它的气质,坐上钢琴椅,穿着一身单色的西装,于一台典雅的钢琴前,手指轻舞于黑键与白键之间,演奏出一曲没人听过,也没人懂得体会的断肠曲。只是,我怀疑。我怀疑了。我怀疑,我喜欢的,是钢琴,还是妳?

妳说,妳很紧张,妳不知道妳的演奏是好是坏,因为妳很重视那一次的表演。我透过电话的那端传来的琴声,轻声哼唱妳演奏的那首情歌。跟上节拍,还是跟不上节拍都好,我只想跟上妳。

电脑播放妳演奏钢琴的表演,是妳那天发给我的那首歌曲。其实,妳当下弹得好,弹得不好,都不重要。我只想看看妳,再看看妳,而已。

有那么一天晚上,妳打电话给我,聊天内容是什么,我也不记得了。反正那天妳是说,妳开车无聊,想找个人来聊天。但我记得,妳开着电台,播放那首红发艾德的歌曲。每当无意间听到这首歌,都会不自觉放慢脚步,眼前的一切,仿佛都不再重要了。

后来,我一边骑自行车,一边听歌。天渐渐暗了下来,我打电话给妳。妳很好奇,为什么我打电话给妳。我说,因为骑自行车无聊。我说谎了,其实我只是想再听听妳的声音。

那晚,我硬是要妳别先睡。那是我第一次如此坚持要妳做的事情。妳看见了我的坚持,我的执着,说妳会在隔天给我答复。从那刻开始,我知道了。那犹豫,我感受到了。只是,我不肯相信自己的直觉,直到第二天的答复,让我差点忘了呼吸。

对不起,打扰了。



歌单:
不能说的秘密——周杰伦
情歌——梁静茹
Thinking Out Loud——Ed Sheeran
练习爱情——王大文&陈芳语
我怀念的——林俊杰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